音樂會-序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我時常在想,除了音樂,我還能給孩子什麼?
      音樂課只能乖乖坐著學琴?
      乖乖站著拉琴嗎?
      有沒有更好玩的?
      有沒有更吸引孩子的?
     
      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,能夠有這麼多愛我的孩子,
      每天輪流到我家和我一起分享音樂。
      做為一個音樂老師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在於「一對一教學」:
      我能夠清楚的了解學生的個性、特質;
      能夠有足夠的時間陪著他們一點一滴地進步;
      一同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;
      我們一起笑,一起哭,一起在音樂世界裡做夢;
      每位學生都是如此特別、如此新鮮、如此的與眾不同,
      為我的人生帶來許多驚喜與滿足。
   
      小時候,我的鋼琴老師常告訴我:
     「把樂譜彈出來很簡單,但把每個音彈得很『特別』卻很不容易,
         這要靠每天努力的練習來磨練技巧;
         如果要在台上有完美的演出,那就更困難了,
         除了努力不懈的練習,更需要的是經驗的累積。」
   
       今天,是我們一年一度的成果發表會,
       這也表示著孩子們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,
       這是他們人生中經驗累積的一個過程,
       或許今天的演出還不夠完美,但我相信,
       對每一位能拿出勇氣站上舞台表演的孩子來說,
       他們都有盡力,也都有進步,
       請家長們給予孩子們肯定,用力的為他們鼓掌吧!
   
       我時常在想,除了音樂,我還能給孩子什麼?
       在今天的舞台上,我將送給他們自信、給他們與人分享音樂的機會、
       讓他們體會音樂帶來的喜悅,
       期望孩子們今天都能夠展現最棒的自己,
       曉僑老師以你們為榮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曉僑老師 102.9.2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僑音樂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