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片為國際厚生健康園區新聞用圖)



"有情境就會有感覺,有感覺就會有思考"


 


上週小二的佑佑苦惱的對我說:"老師,我這禮拜都不想練琴,覺得很無聊"


 之後還補一句:"我不是真的故意不練琴喔!"


 聽完他的"告解",心中除了覺得它很可愛之外,


也開始想著,我可以用什麼方式來幫忙他渡過這個"倦怠期"?


 於是,曉僑老師開始為佑佑在鋼琴譜上設計了一個"模擬電玩"的練琴遊戲


 


首先,先在他不熟或者有錯誤的地方畫個炸彈,表示要注意,


每一小段為一關,


當他每通過一顆炸彈,只要彈正確了,即可消除,


平安通過一關(精準無誤都沒有錯),就可以獲得5顆心,表示多了五條命,


而這五條命正好可以成為他彈不好時,重新修正的機會。


雖著炸彈的消失,曉僑老師發現佑佑越來越投入,越來越想"破關"


原本疲倦的眼神,也開始發亮了,


 


這星期,佑佑還沒到上課時間,就蹦蹦跳跳的跑來報到,


並大聲的說:"老師,我在家破了好幾關,我每天都有玩'鋼琴電動'!!"


果真,佑佑今天把每一首曲子都彈得既流暢又完整。


下課時,媽媽驚訝的問我:


 "老師,你上星期對他施了什麼魔法?他突然每天主動練琴,還練很久呢!"


 我笑笑的告訴媽媽:


 "有情境就會有感覺,有感覺就會有思考"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僑音樂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